不少男生都喜歡打電動,有些人甚至還會投下大量的金錢在遊戲上,近日有女網清洗冷氣友在PTT上發文詢問「能接受男友花多少錢在遊戲上?」瞬間掀起不少女孩熱烈的討論!

該女網友表示,自己男友是個月薪50K的工程師,在交往前原PO完全不知道男友是遊戲成癮者,交往後才發現男友只要一天沒玩遊戲就會崩潰,只要3C產品離開身邊就會像被要了命似的,甚至曾經花了2~3萬元在同一個遊戲上,而原PO試著與男友溝通,卻得到了「我又沒花妳錢!」的回應。而近日原PO發現男友換了一個新手遊玩,沒玩幾天就秒課了5000元,讓兩人大吵一架,冷氣清洗最後協議好一個遊戲只能花費固定薪水的比例,因此原PO發文求助「大家覺得一個月玩遊戲花多少錢是合理的呢?」

我拖了好幾年終於在今年趁著快要入夏前預約了冷氣清洗,有預想到冷氣可能會很髒,但實際看到時還是嚇了很大一跳。師傅真的都非常細心,仔細說明工作的步驟及內容,除了洗冷氣的設備外還準備了很多保護傢俱跟地板的工具,原本以為在清洗的過程中多少會有些污水外濺,已經準備好結束後要拖地,結果根本不需要,無毒洗劑也沒有刺鼻的氣味,額外問了很多跟冷氣相關的問題,師傅也都很親切耐心的回答,從拆、洗、洗、裝整體時間差不多是2個多小時,洗完冷氣的味道跟新的一樣,感動。看到比對圖我都要哭了!真的把冷氣洗乾淨,也不會一直亂開低溫,對環境也會更好,對人體也更好,師傅的專業與良心看的到,全家都安心,我會乖乖定期做冷氣清洗的,為了我和我的家人的健康。

該文章曝光後,出現了兩派網友意見,有人認為原PO管太多「又不是花妳的錢,我買了幾萬的醫美男友也不會多說什麼」、「花自己的錢管那麼多,妳買化妝品衣服包包鞋子他有管嗎?」但也有人認為男友不會理財規劃非常不可取「合理,花到超過月薪一半在手遊上,理財規畫非常爛」、「五萬花一半薪水的確誇張,這樣是不是月光了,扣掉生活費沒存到錢,無規劃節流直接分!」

大部分廠商清洗冷氣都使用鋁潔劑這類的強鹼性化學藥水,雖然洗完散熱鰭片看起來亮晶晶,但其實俗稱藍波的保護塗層都被咬掉了,以後反而容易生鏽、脆化。而且冷氣內部有許多保麗龍、海綿的結構,用這類化學藥水雖然洗的快,但無法完全沖洗乾淨,殘留在冷氣裡一直揮發,天天吸變慢性中毒,人不ㄎ一ㄤ掉都難阿。散熱鰭片及後方的銅管是立體的結構,也是十分容易孳生細菌的地方,如果不殺菌,一樣有許多過敏原,紫外光照不到死角是無效的的,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就是 [高溫蒸氣殺菌],可以深入每個縫隙又不傷機器。其實每家冷氣機使用狀況不一樣,最好的方式是打開出風口,用手機照明檢查,如果看進去已經髒了、發霉了,那看不到的水盤肯定會再髒好幾倍,那就該考慮安排清洗了。一般來說,低樓層、靠馬路、工業區、公共場所、使用頻率高、有養寵物、房間棉絮多等因素…髒的速度都會快得多,如果3年以上正常使用都沒洗過,那可以認真檢查一下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4uttc3v7 的頭像
    j4uttc3v7

    j4uttc3v7的部落格

    j4uttc3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